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机构信息公示 > 机构活动

2009中国国际财务管理师(IFM)论坛在京举行

国际证书管理平台 gjzsb.osta.org.cn  2010-02-03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9年5月23日,由国际财务管理协会(IFMA)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联合主办、七彩云南独家提供支持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财务管理师(IFM)论坛在北京喜来登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以“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企业财富战略突围”为主题,围绕当前金融危机下企业财务管理中的众多焦点问题展开讨论。国际财务管理协会(IFMA)派出轮值主席肯.保文教授,名誉主席兼首席科学家詹姆斯.科曼教授及联席主席西蒙.邓博士联袂出席本次论坛,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商务部、银监会等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金融、财务管理领域的顶级专家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上午9时15分,论坛在与会500余名代表的热烈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国际财务管理协会轮值主席肯.保文先生,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长琨先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总监李京申先生,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CEO彭剑平先生先后致辞。之后,论坛进入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交流互动环节。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司长金旭以“迎风出海,创造双赢”为主题,重点讲述金融风暴下中国企业的正确选择。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教授以“金融危机下,中国资本运营的风险规避和机遇把握”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并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有关疑问。国际财务管理协会联席主席西蒙.邓先生则以中国资本市场如何找到新的融资之路,实现金融危机下的战略突围为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

 上午议程结束后,部分与会嘉宾接受了媒体采访,论坛在午餐后继续进行。国际财务管理协会名誉主席、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国际著名风险管理专家詹姆斯.科曼教授的演讲吸引了所有与会代表的关注,科曼教授首先对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及国际金融形势进行了预测,同时有针对性的对企业及金融机构高层风险管理手段进行了解释并回答了部分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美国著名并购专家彼得.史密斯先生对经济寒冬下跨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机遇与风险分析和具体手段进行了详尽阐述;国内财务管理及会计领域著名专家汤谷良教授重点讲述了金融危机下,CFO在企业重组改革中的角色转变。最后,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先生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在当前世界经济遭遇寒流,中国政府着力拓宽社会融资渠道的政策前提下,中国企业如何制订和实施国际化战略。

  下午17时30分,论坛正正式闭幕。本次论坛的召开正值国际经济形势风云变幻,金融危机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刻,论坛旨在协助企业及企业管理者拨开当前金融危机的重重迷雾,努力寻找并例图打开国际金融危机链条上的突破口,为企业安然度过危机并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提供理论及实践上的支持。同时,2009年也是国际财务管理师(IFM)职业资格认证体系获准进入中国五周年,主办方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中国地区近万名国际财务管理师持证人提供更加专业和高端的后续服务,本次论坛作为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场,必将对国际财务管理师体系在中国的推广,以及推动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发展和变革发挥积极作用并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