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追踪

CFA协会中国办公室正式成立

国际证书管理平台 gjzsb.osta.org.cn  2015-11-23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5年10月12日,CFA协会(CFA Institute)中国的首家办公室正式登陆北京,旨在更好地为国内数量日益增长的会员及考生提供服务。CFA特许资格认证是全球投资业内最权威的专业资格认证之一。目前,CFA协会的分支机构已遍布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区等全球多个地区,其全球营运中心设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并于纽约、伦敦、布鲁塞尔、香港、北京及孟买均设有办公室。

 

CFA协会北京办公室坐落于东方广场。协会全球及中国区高管、国内金融领域监管领导及合作伙伴,均出席开幕庆典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开幕庆典特别邀请众多国内的CFA协会会员,包括中国最早期持证人之一吴旸先生(CFA)、协会全球理事会理事邵征女士(CFA)、北京及上海等地的会员与志愿者、CFA考生,以及一众将与CFA协会(CFA Institute)携手共同促进协会及中国金融和资管行业发展的知名机构和行业协会代表。

CFA协会中国会长贾立军先生认为,中国经济长远发展需要大量金融专才作有力支持,而CFA协会恰恰为中国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专才。他指出:“中国经济迈进新常态,从以前的世界工厂,转向发展成以服务业和国内消费为主导的经济结构。惟有拥有国际级人才,金融行业才能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最有力的支持。随着中国金融市场迈向国际化,CFA协会将继续在中国与监管部门、业界和从业人员通力合作,推广CFA协会国际通行的‘黄金标准’,使这些‘黄金标准’能在国内经济和业界寻求经济转型、以及金融创新的过程中得以传播、推广和落实。”

高速发展的中国金融和资管行业需要更多金融人才,也吸引了众多精英人士投身该行业,报考CFA。目前,在国内的CFA持证人已超过4,000名。仅在2014年,中国CFA考试的考生数目超过36,000人,人数之多为亚太区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在过去10年的考生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国内CFA持证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更达26%。随着中国未来开放金融市场的力度及开拓国际业务的深度扩大,相信对CFA持证人的需求会继续增长。

 

“这是协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代表着我们对中国、亚太区乃至全球投资行业的承诺。”CFA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文先生(Paul Smith, CFA)表示,“CFA协会自成立伊始,至今已走过六十年历程,今天是CFA协会在中国的新起点,标志着CFA协会致力于开拓全球网络、坚持全球金融市场发展倡导者角色的决心。全球金融市场没有‘国界’,需要世界级的金融人才。通过提供CFA考试、CIPM®(投资表现衡量证书)、Claritas®投资证书等一系列项目,我们希望能够培养更多来自中国的金融人才,推动中国金融及资管行业的发展和中国金融改革的历程。”CFA协会将继续践行对全球投资行业的承诺,致力于为金融从业者订立教育、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的最高标准,这些都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国内金融市场诚信度,加强投资者信心,为金融行业的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