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追踪

托业桥(TOEIC Bridge)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国际证书管理平台 gjzsb.osta.org.cn  2009-03-18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的关心和广州大学外语学院的协助下,“托业桥(TOEIC Bridge)教师培训于2008年11月1日至11月2日在广州大学城顺利举行。有16所各地院校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教指委领导做了重要指示,与会院校也借此机会更进一步了解托业桥考试(TOEIC Bridge)和ETS的职业英语测评体系。一些院校表示,在教学中引入一个国际化的第三方测评,将使学生了解自己的真实水平,帮助教师控制教学质量。同时,也有利于用人单位迅速有效地评估学生的能力。此外,教考分离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会议期间,参会的各校骨干英语教师还参加了有关英语教学的研讨会,由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外籍专家主讲。

 

    此外,会议中还落实了托业桥考试试点计划。ETS将于2008年12月13日在全国十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组织试点考试。试点期间,考试费用仅为90元人民币,并且优秀的考生有机会获得奖金。通过试点,各校的老师和ETS可以获得第一手的资料和数据,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这次会议也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的支持。托业桥考试官方指南将于近期通过该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