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追踪

职业日语鉴定获劳动保障部批准注册

国际证书管理平台 gjzsb.osta.org.cn  2007-09-26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批准株式会社语文研究社实用日本语鉴定证书(简称J.TEST)注册登记。

  该通知为:根据《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的有关规定,按照《关于对引进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加强管理的通知》(劳社部发[1998]18号)的要求,经研究,批准株式会社语文研究社实用日本语鉴定证书在我部注册登记,注册号为劳引字[2007]2号。

  J.TEST考试由(株)语文研究社所属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运营委员会于1991年开发,主要功能是对母语为非日本语的人员进行日本语能力的测试,对考生种类及考试目的的分析,主要可分为以下几种:社会人员、在校学生,以及由单位组织的同日语有关岗位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