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追踪

国际财务管理师认证登陆中国三周年

国际证书管理平台 gjzsb.osta.org.cn  2007-09-26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标志着中国会计与国际会计接轨,导致国际化的财务总监极度匮乏,故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的薪酬也水涨船高,上市公司、跨国企业、集团公司和金融机构的财务总监都已成为盛产“百万富翁”的职位,是名副其实的“金领”。国际化的财务总监不仅应具有战略眼光,而且应该是高明的领航员和敏锐的分析家;不仅要擅长风险管理、还应善于资本运作,并且精通财务管理、税务政策和企业管理。由财政部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和(美国)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三方联合认证的中、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IFM)是国际化的财务总监的执业资格证。目前在中国有近万人拥有IFM证书,其中500强企业2/3的财务总监拥有此证,故国际财务管理师(IFM)是晋升企业财务总监的通行证和财务人员的至高专业地位象征。

  近日,“国际财务管理师认证登陆中国三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国际财务管理协会美国总部的两位联席主席Simon Tang和John A . Nechman、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庆祝活动。

  三年来,国际财务管理师执业资格认证知识体系、培训及考试方案先后经历了两次更新和调整, 以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企业财务管理的国际化和集团化的发展趋势,提高中国地区企业财务管理领域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在三年中,共计约8000余人参加了国际财务管理师相关培训课程的学习,而参加国际财务管理师后续教育活动的人次更是达到20000以上。目前,一套以国际财务管理师培训考核为核心,涵盖了财务、管理、金融和风险控制等领域较完备的知识体系和测试评价标准已初步确立,并得到了企业、专业机构、有关专家和广大财务从业者的一致认可。配合国际财务管理师培训工作在中国地区的开展,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已在全国26个省份先后与70 余家合作单位建立了长期或阶段性合作关系。培训网络在地域上已涵盖了除西藏、青海、台湾以外的全部省级、地区中心城市和部分二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