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追踪

浙江诞生首批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证书管理平台 gjzsb.osta.org.cn  2007-09-26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浙江省首批“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近日诞生,有5人被授予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证书,有9人获得了国际财务管理师证书(相当于中级)。

  
“国际财务管理师”(IFM)是财经管理专业领域的一套资格认证体系,由美国国际财务管理协会面向全球推行的,2004年获准进入中国。该证书分为两个等级:国际财务管理师(中级)和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副总裁崔海鹏说,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式下,中国低级财会人员的实际供给已经过剩,但高级财务人才供不应求,每年有近30万人的缺口。

  据悉,IFM考试每季度开考一次,报考的最低条件是大专学历并从事相关专业工作3年以上,至少需要通过经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金融证券与银行、职业道德与企业管理这四门考试,而报考高级证书的考生,需要从事相关专业工作8年以上,还需加试高级财务管理并采用英文进行考试,并参加职业能力评估。